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查询 > 全国档案查询

毕业生档案怎么查询?存放在哪里?

2023-06-10 11:25 5119浏览
摘要: 很多同学大学毕业步入到社会后,甚至有的都不知道档案这回事,由于毕业后每个人的就业发展方向不同,当时的工作没有要求你的个人档案,过了几年到新的单位需要调取档案的时候,又不知道档案的去向,毕业生档案怎么查询?存放在哪里...
很多同学大学毕业步入到社会后,甚至有的都不知道档案这回事,由于毕业后每个人的就业发展方向不同,当时的工作没有要求你的个人档案,过了几年到新的单位需要调取档案的时候,又不知道档案的去向,毕业生档案怎么查询?存放在哪里?


 
大部分人都是不知所踪的胡乱寻找,学校也问了过,向家人和朋友都问了还是找不到档案,甚至有的同学去档案馆咨询档案的事。


事实上,对于我们来说,查询档案并不难。如果我们知道档案存放在哪里,我们通常就可以查询到。

如果毕业的时候没有签第三方协议,那么一般来说档案都在学校,你就先联系一下学校。如果毕业已经过了两年时间,就很可能被学校转递到了户籍所在地的人才中心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般情况之下,学校都有档案转递记录。我们可以根据记录的地址进行检查,以确定我们的档案存放在哪里。

在毕业后我们已经找到了工作单位,并签了第三方协议,学校就会联系我们的就业单位转递档案。如果我们的工作单位是国有企业或者事业单位,那么我们的档案将由学校直接转发给工作单位,找单位的人事部门查询档案就能找到。

       但是如果我们的工作单位是普通的民营企业或者是外资企业,没有档案保管权限,一般来说该单位就会委托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人才市场进行保管。联系了工作地的人才中心依然没有查到档案的话,下一步就联系户籍所在地的人才中心查询。

       如果我们毕业的时候因为某种原因把档案自己拿在手里了,如果找不到,档案丢失的可能性比较高。在此我们需要告诉大家:我们的档案不能自己拿在手里,更不要因为好奇而拆开档案。自己手中的档案要及时委托给单位或人才中心。档案在自己手中很容易丢失,也会成为死档案。

       毕业生档案怎么查询?存放在哪里?以上就是查询方法和一般存放在哪里。希望大家能快速查询到自己的档案。如果大家有重要的工作没有时间或者找了很久也没找到,可以找专业的档案服务机构来办理,比如档来帮在线咨询我们或者电话我们为您免费解答。


 

全国快速档案服务

 档案问题最快1天解决,省时省力

 档案存放、档案补办、考研考公遇到档案问题

 9成以上的人咨询档来帮都解决了档案问题

发送您的信息,获得查询资格


(你的信息和电话不会泄露)

推荐档案资讯

本栏推荐

点击排行

档案标签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