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激活 > 留学生建档

留学生个人档案怎么存放,需要注意什么

2023-06-13 14:25 598浏览
摘要: 出国留学前,留学生个人档案怎么存放,别忘了保管好个人档案。尽管近两年疫情肆虐才刚刚好转,国外流行病预防控制形势依然严峻,但仍无法阻挡许多留学生出国留学,我国保留给全国各地的归国学生具有国内应届毕业生不能享受的各...
出国留学前,别忘了保管好个人档案。尽管近两年疫情肆虐才刚刚好转,国外流行病预防控制形势依然严峻,但仍无法阻挡许多留学生出国留学,我国保留给全国各地的归国学生具有国内应届毕业生不能享受的各种优惠政策。



留学生个人档案怎么存放

1、在学校存放。有些学校提供档案保管服务,可以存放一两年,而且是免费保管。学校管理的档案更适合即将去国外留学的学生,一般是为期一年的硕士课程。如果留学时间长于学校可以存储的期限,就不建议存放在学校。

2、存放到人才中心。毕业生填写材料后,档案由学校转到学生户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未来如有调档的需要,相关手续的办理较方便。

3、留学服务中心存放。“留学服务中心”是教育部的直属事业单位,为留学回国、出国留学、来华留学、教育国际交流等相关服务的机构。可以办理留学生服务中心的“留学生建档”,留学生可办理出境、归档、回(边)境归档、档案调出、等相关事宜。

留学的工龄计算相关

有一些学生担心,留学回国后求职会对计算工龄有影响。其实工作年限的计算必须是从开始缴纳社会保险之日算起。大部分城市对留学生毕业后落户与档案存放在哪里基本无关系。

       需要注意的是,出国留学(高中毕业生、高中辍学生、大学毕业生、大学辍学生)留学前,应按学校要求,将档案转移到户籍地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人才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等)。档案存放好后,再申请办理归档手续。如果档案在个人手你,档案属于失效档案需要激活后才能办理。

出国出境的备案,档案存放方式主要是:打开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官方网站,即中国留学网留学档案的页面。新用户注册,点击“档案存入申请”。待审核通过后,持纸质调档函等相关材料到原档案保管机构办理档案调档,并将个人密封档案袋存放在留学服务中心的档案馆里。


 

全国快速档案服务

 档案问题最快1天解决,省时省力

 档案存放、档案补办、考研考公遇到档案问题

 9成以上的人咨询档来帮都解决了档案问题

发送您的信息,获得查询资格


(你的信息和电话不会泄露)

推荐档案资讯

本栏推荐

点击排行

档案标签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