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问题 > 档案查询

应届毕业生档案托管怎么办理(档案托管证明怎么开)

2023-02-11 17:24 5113浏览
摘要: 毕业生档案是毕业生家庭情况、学习成绩、政治思想表现、身体状况等被管理前的纸质材料,也是用人单位选聘毕业生的重要依据。为了让应届毕业生能够享受到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福利,应届毕业生的档案保管如何处理才不会影响到...

毕业生档案是毕业生家庭情况、学习成绩、政治思想表现、身体状况等被管理前的纸质材料,也是用人单位选聘毕业生的重要依据。为了让应届毕业生能够享受到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福利,应届毕业生的档案保管如何处理才不会影响到大学生考研和考试机构?



应届毕业生档案托管怎么办理?应届毕业生档案的存放,是在毕业时或两年就业期内,将学生档案从学校移交给人才市场或具有特定人事档案管理权的就业单位的过程。这样一来,学生的档案就转化成了人事档案。应届毕业生档案保管怎么处理?

应届毕业生档案一般有以下去向:

(1)选择自由职业或灵活就业、未就业、出国留学或创业的,应届毕业生档案一般转入其户籍所在地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

(2)凡受聘于行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其应届毕业档案应移交用人单位保管;

(3)应征入伍的,其毕业档案移交所在单位保管;

(4)在无人事档案管理权限的非公单位就业的,应届毕业生档案移交本单位或户籍所在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保管。关于应届毕业生档案托管的更多信息,可以进入优化咨询进行咨询!应届毕业生如何开档案保管证明?你的档案接收单位要凭身份证原件和登记证开具档案保管证明,档案保管证明上要加盖公章。需要注意的是,应届毕业生可以提前了解清楚备案单位的档案托管证明格式,提前打印,高效提交。


 

全国快速档案服务

 档案问题最快1天解决,省时省力

 档案存放、档案补办、考研考公遇到档案问题

 9成以上的人咨询档来帮都解决了档案问题

发送您的信息,获得查询资格


(你的信息和电话不会泄露)

推荐档案资讯

本栏推荐

点击排行

档案标签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