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知识 > 考编档案知识

个人档案丢失了还能考公务员吗

2023-06-13 17:18 564浏览
摘要: 我的个人档案不见了,还能参加公务员考试吗?档案丢失的情况在现实生活中屡见不鲜,而且发生这一问题的人群也很广泛,有已经有工作单位的,也有刚毕业的学生,再者是还没有毕业的学生。如何找到自己的档案?或者你从来没去找过,那么...

我的个人档案不见了,还能参加公务员考试吗?档案丢失的情况在现实生活中屡见不鲜,而且发生这一问题的人群也很广泛,有已经有工作单位的,也有刚毕业的学生,再者是还没有毕业的学生。如何找到自己的档案?或者你从来没去找过,那么出现这样的问题,就需要档案查询或者档案补办,如果要进行报考公务员就更需要补办档案了。



我的档案丢了,还能考公务员吗?

(1) 如果你的档案不见了,你肯定可以报考公务员,而且你还可以参加笔试。等到笔试成绩出来。但这样不太好,因为你不确定什么时候需要你的档案,如果通知需要你提供档案,但你不知道档案在哪里?申请时需要填写档案单位和档案单位的地址。如果这两个地方都填不上的话,就有可能报考失败。

(2) 你认为公务员考试能顺利进行吗?更何况是那些在笔试之中取得糟糕成绩的人,是非常烦恼的事。

档案怎么找回来

(1)如果你的个人档案属于毕业生学籍档案,在你大学毕业的时候参加了公务员考试。在这个时候去毕业学校找你的辅导员,查档案的记录。记录一般会查到你档案的下落,找到档案也是比较简单。

(2)要是你已经参加工作了,那么个人档案将成为人事档案,人事档案的查询会麻烦一些。你可以先把重点放在工作单位上,然后把档案放到人才市场的档案馆。


个人档案找不到怎么办

(1)如果您查询了一些地方还是没有找到您的个人档案。你可以先委托档案服务机构为你办理档案搜寻工作,等待档案服务机构给你最终的结论。

(2)要是档案服务机构也没有找到您的文件,那么你的档案一定是遗失了。这个时候你不要焦躁,可以选择继续委托档案服务机构,让档案服务机构为你补办你丢失的个人档案。这样做的好处是,不影响你的工作和学习时间,也比较快速。

需要了解更多可以在线咨询我们档案老师。


 

全国快速档案服务

 档案问题最快1天解决,省时省力

 档案存放、档案补办、考研考公遇到档案问题

 9成以上的人咨询档来帮都解决了档案问题

发送您的信息,获得查询资格


(你的信息和电话不会泄露)

推荐档案资讯

本栏推荐

点击排行

档案标签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