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问题 > 档案补办

个人档案丢了必须补办吗?

2023-06-12 14:29 544浏览
摘要: 我们的个人档案在日常中发挥的作用还是不小的,可能用的时候不多,每一次使用都是关系到很大的事。要是档案找不到了,对事业发展还有学习深造都会有很大的阻碍。 一般个人档案影响到哪些 事业单位和国企会对应聘者的档案进...
我们的个人档案在日常中发挥的作用还是不小的,可能用的时候不多,每一次使用都是关系到很大的事。要是档案找不到了,对事业发展还有学习深造都会有很大的阻碍。



一般个人档案影响到哪些

事业单位和国企会对应聘者的档案进行核查。因为档案之中包含了你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经历等信息。单位根据你的个人资料来判断是否聘用。

考公务员:例如,准备公务员考试需要进行政审。如果政审之中没有档案,你就不会被录用。

评定职称:职称评定必须要通过人事档案里面的证明材料来评定。

考研:考研也关乎到政审,也必须要有档案。

退休金的影响:在企事业单位或逾期退休时,要根据档案核对工作年限。如果档案里没有工龄和不能计算,就对退休金产生不利。

落户大城市:需要落户时,当地相关工作人员会查看你的档案,根据档案来判定你符不符合落户的条件。没有档案我们将无法进行落户。


个人档案丢了必须补办吗?

你一下子找不到档案,也不一定丢失了。需要先检查档案的位置。如果话了数天时间还是找不到,就应该去补办。档案补办需要的文件: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档案补发申请表、档案丢失证明、学信网学历认证表等。

1、如果部分档案材料丢失,我们需要将文件夹提交给相关部门审核,在确认哪些材料丢失之后,我们将对相关材料进行补充记录。各种材料需要在不同的地方补办。例如,学籍信息必须在研究生院填写,人事关系信息必须在工作单位填写。在我们重新发布所有丢失的信息之后,我们将重新归档并激活档案。

2、如果你的学籍档案都找不到了,就更难补办了。学籍信息的补办,可以咨询学校负责的老师。在他们的协助下,一般都能成功追溯到档案。但我们需要自己处理人事信息。

3、办理手续时,如果遇到一些不能补发的材料,必须请相关负责人出具证明材料,并加盖公章。

4、档案补办后就要激活档案,激活后档案才算正常了,可以随时使用。

档案一定要放在适当的地方,不能放在自己手里。就算档案没有丢失,在自己手里也会是无效档案,而变成一个死档案。


 

全国快速档案服务

 档案问题最快1天解决,省时省力

 档案存放、档案补办、考研考公遇到档案问题

 9成以上的人咨询档来帮都解决了档案问题

发送您的信息,获得查询资格


(你的信息和电话不会泄露)

推荐档案资讯

本栏推荐

点击排行

档案标签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