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问题 > 档案激活

档案在自己手里怎么办,拆开了怎么重新密封?

2023-04-04 11:08 5344浏览
摘要: 首先档案是不能在自己手里的。 档案袋在自己手里拆开了就变成了“死档“,不管是不小心还是由于好奇,都是无法存入档案管理机构进行托管的!那档案在自己手里拆开了怎么办,怎么重新密封?...
       首先档案是不能在自己手里的,你知道吗?档案袋在自己手里拆开了容易造成无效的“死档案”,不管是不小心还是由于好奇拿出来看里面有什么,自己拆开档案后根据档案法的相关规定,都是无法存入档案管理机构进行托管的!档案在自己手里怎么办,拆开了怎么重新密封?


一般来讲,档案袋拆开就影响档案的真实性,保密性,档案袋在自己手里拆开后需要激活档案,然后重新密封,这里要分两点来说明:

1、学籍档案:在自己手里拆开了,密封条需与原学校沟通后,让学校档案室帮忙审查自己的档案,确认未经涂改或有丢失的材料,然后重新密封封签盖上骑缝章,才算有效
那么要是材料有遗失的情况,就要把材料补办齐全。

2、人事档案:从离职单位,将档案袋拿在自己手里后,出现了拆封的情况,需要到原就业单位,在确认档案材料无丢失、无修改的情况下,可让用人单位给开了的密封条重新密封,前提是该单位有档案管理权。如果你的人事档案是从人才中心转递后,拿在自己手上档案袋拆开了,人才中心是不接收个人手里的存档以及被拆封的档案的,为不影响档案的使用,死档需找到具有人事档案管理权的第三方档案服务机构审查档案文件没有确实和你本人信息无误后,再给拆封的档案袋重新密封!



档案袋拿到手就是拆封了的怎么办?

       高中学籍档案拿到手就是拆封的,需要回原高中办理档案激活再重新密封,因为高中档案要不就是高中的封条,要不就是有骑缝章在档案袋上,拆开或者没有骑缝章的高中学籍档案交给大学是不会被接收的!
档案转递时,一定要确保档案袋是密封的,如若档案袋是拆封的,一定要让负责档案的人给档案密封后再转递!


 

全国快速档案服务

 档案问题最快1天解决,省时省力

 档案存放、档案补办、考研考公遇到档案问题

 9成以上的人咨询档来帮都解决了档案问题

发送您的信息,获得查询资格


(你的信息和电话不会泄露)

推荐档案资讯

本栏推荐

  • 档案激活的几种方法

    档案激活的几种方法档案是记录一个人学习和工作状态的重要资料。档案不能握在自己手里,在自己手里起不到任何作用...

点击排行

档案标签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