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知识 > 党员档案知识

个人档案在自己手里能考公务员吗

2023-06-25 13:44 589浏览
摘要: 个人档案在自己手里并不影响报考公务员,但你需要在末期的政审中使用档案。如果档案还在自己手里,就无法过审。 在公务员考试和政审时,主要考核材料之一就是你的个人档案,用于审查档案资料的完整性和对你真实...

个人档案在自己手里能考公务员吗?其实并不影响报考公务员,但是你需要在末期的政审中使用档案。如果档案还在自己手里,就无法过审。



档案对考公务员的影响

       在公务员考试和政审时,主要考核材料之一就是你的个人档案,用于审查档案资料的完整性和对你真实的了解。在自己手中保管的档案属于无效档案,无法顺利通过政审,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档案需要具有人事管理权限的单位或机构存放。要是及时的激活你的档案,我们还是有机会参加公务员考试的。

如何激活档案

       一般来说大家不知道怎样激活档案,告诉大家一个途径,就是去找专业的档案管理服务公司,了解具体的激活情况。如果你很急,考虑委托他们帮您激活档案,这样解决起来更有效率、更方便,避免跑来跑去耽误你的工作和学习。如果我们发现档案之中有缺失的文件资料,会向学校寻求帮助,先把缺失的材料补齐再封存,然后利用机要通道将你的档案存放在人才市场。

       要是公务员的招考因此而耽误,那就真的错失了前途。因此,建议大家在报考公务员以前,就要把自己的档案放在人才中心和相关机构妥善保管。

    


 

全国快速档案服务

 档案问题最快1天解决,省时省力

 档案存放、档案补办、考研考公遇到档案问题

 9成以上的人咨询档来帮都解决了档案问题

发送您的信息,获得查询资格


(你的信息和电话不会泄露)

推荐档案资讯

本栏推荐

点击排行

档案标签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