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激活 > 死档激活

个人档案在自己手里,拆开了怎么处理

2023-06-10 17:27 596浏览
摘要: 有一些同学毕业后一点也不在意自己的个人档案。个人档案在自己手里?拆开了怎么处理? 一、个人档案在自己手里有什么影响 个人档案在自己手里,有两种情况,个人失业了或公司无人事权不能接收档案,那么可以影个人身份或公司...
有一些同学毕业后一点也不在意自己的个人档案。个人档案在自己手里?拆开了怎么处理?



一、个人档案在自己手里有什么影响

个人档案在自己手里,有两种情况,个人失业了或公司无人事权不能接收档案,那么可以影个人身份或公司的名义在改区域的人才资源中心进行存放。

1、个人存放的好处是成本较低,工作没有了的状态下仍然是可以考虑的方法之一。

个人存放的缺点是没有工作的状态,流程比较复杂,而且可能存放失败。由于档案在个人手里,人才中心一开始是拒绝接受的。你要说明具体原因,他们也是要求你出具各种证明。

2、公司名义存放的好处:流程相较于个人不那么复杂,公司相关人原可以到人才档案室查询,很容易查到。
公司存放档案的缺点是会要求多个人开一起存放,费用也高。

二、学籍档案一般放在哪里?

根据国家政策,局级以上单位的人事部门或组织,人事部门所属的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都有资格保管高校毕业生就业后的人事档案,各类民营、私营企业、乡镇企业、中外合资、独资企业无权管理职工人事档案。

毕业生也可以用自己的名义委托人才服务中心代理人事档案。除此之外,省人才、市人才、区人才等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只是在所属部门上有所不同。

三、档案被自己拆开了怎么处理

       如果是与自己有关的东西,或者是不需要保密的东西,我们就把文件袋折叠起来,绕上密封线,然后放回原处。

       如果档案袋破损,那么找一个一样的新档案袋更换。如果在原来的档案袋上有说明,需要在新的文件袋上写上同样的文字。

       密封的档案,如果档案袋上有骑缝章,如果不小心打开就麻烦一点,需要更换新的袋子,再找有章子的专员重新盖章,重新密封。
 
       还有一种就是你的档案成为了死档,需要委托人才市场来咨询激活方法,也可以咨询我们档案老师了解。

       以上就是档案拆开了的处理方法参考,每个地方的规定不同,可以具体咨询当地的档案存放机构。有更多问题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档案老师。


 

全国快速档案服务

 档案问题最快1天解决,省时省力

 档案存放、档案补办、考研考公遇到档案问题

 9成以上的人咨询档来帮都解决了档案问题

发送您的信息,获得查询资格


(你的信息和电话不会泄露)

推荐档案资讯

本栏推荐

  • 死档案如何重新激活?

    死档案如何重新激活?死档案如何重新激活?个人档案是不仅是学习经历、职业生涯的记录,也是我们职业发展过程中职务、...

点击排行

档案标签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