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知识 > 职业资格证

教师档案是存放教育局还是人社局?

2023-06-14 16:40 5248浏览
摘要: 教师档案必须有完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资料,完整的学历资料,学术资料必须从高中开始。至于教师档案是存放在当地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是当地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要视具体情况而定。教师也有人员配备和非人员配备。...
       教师档案必须有完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资料,完整的学历资料,学术资料必须从高中开始。至于教师档案是存放在当地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是当地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要视具体情况而定。教师也有人员配备和非人员配备。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曾经有过临时聘请教师的民办教师。


       教师档案材料目录
       1. 学籍资料:包括高中学籍档案、高考资料、大学学籍档案。
       2. 教师资格: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教师资格证复印件。
       3. 招聘材料:拿着老师准备的入学审批表、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
       4. 单位材料:《试用期后考核鉴定表》、《转正定级表》、《干部简历表》、《年度工资变动审批表》、《单位年度考核表》。
       5. 职称材料:初级职称、中级职称、高级职称等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公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审批表。


       教师档案存放单位
       1.  对于通过公招考试的教师,档案一般存放在学校所在的市、县教育局,由教育局统一管理。
       2. 有教师编制的教师,其档案一般存放在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由于编制内教师的工资由财政全额拨款,属于事业单位的编制,因此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
       3. 临时聘用的教师或学校行政后勤工作人员的档案,可由学校统一存放在当地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统一办理人事代理,由人才服务中心管理。
       4. 教学辅助教师的档案由原学校或原单位保存。教学支持工作完成后,确定一个新的工作单元,然后转递。

       教师档案工资与岗位工资和普通岗位工资是有区别的。在我国,教师和医务人员属于需要特别关照的行业。薪级工资和岗位工资有着明显的区别。教师工资有10%的浮动幅度,也就是说,在其他类型工作人员工资的基础上增加10%,作为一种特别津贴。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对教师劳动的尊重和支持,所以如果你办理教师档案的话,你在制作工资变动表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这部分情况。
       学校管理人员和有教师资格证的教师在档案定级和分配时有很大的区别。具有教师资格证、从事学生教育工作的教师,按照事业单位工资标准定级分配,学校行政管理人员按企业定级分配。定级和定岗采用事业单位工资标准或不实行10%浮动工资的事业单位工资标准。教师档案的处理非常复杂,不同情况下的档案材料差别很大。

 

全国快速档案服务

 档案问题最快1天解决,省时省力

 档案存放、档案补办、考研考公遇到档案问题

 9成以上的人咨询档来帮都解决了档案问题

发送您的信息,获得查询资格


(你的信息和电话不会泄露)

推荐档案资讯

本栏推荐

点击排行

档案标签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