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知识 > 职业资格证

档案在自己手里没有托管能评职称吗

2023-06-10 14:58 522浏览
摘要: 我们在评职称时个人档案在自己手里没有正常托管存放如何处理,不要担心往下看。 很多人会问档案在自己手里没有托管能评职称吗。答案是“评定职称是需要档案的”,并且个人档案在自己手里没有托管到人才中心或者放在有档...
我们在评职称时个人档案在自己手里没有正常托管存放如何处理,不要担心往下看。



一些职业如医生、教师、建筑师、工程师等等都需要评职称,并且需要个人档案。很多人会问档案在自己手里没有托管能评职称吗。答案是“评定职称是需要档案的”,并且个人档案在自己手里没有托管到人才中心或者放在有档案管理权的单位会影响评职称,因为档案管理单位需要审核档案中的材料是否有效,以确定是否符合申报条件。如果符合条件,则需要将材料交到人事管理机构进行存放。

职称评定有两种形式:

公司申报和个人申报。在公司申报时,公司有档案管理权限,可以接收档案,申请者只需按要求提交材料即可。自己个人申报需要在档案所在地的档案管理比如人才中心、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申报,并且需要档案管理部门盖章或出具相关证明。无论是个人还是公司方式申报职称,档案在自己手里没有托管起来就是无效的档案,都无法评定职称。必须托管存放在有档案管理权限的地方才可以正常评职称。

档案存放到有档案管理权地方

1、联系原毕业学校是否可以帮你以学校名义将档案存入人才中心或人社局等地方,如果毕业时间过久,学校可能就无法受理,大部分学校往届毕业生也是不会处理的。

2、如学校无法处理且没有档案管理权限的单位,可直接去户籍所在地的人才中心申请托管。

3、联系寻找具有人事权的单位比如第三方档案管理机构,办理托管手续,需提供一封介绍信。

总之,自己手里的个人档案不应影响职称评定,必须及时存放到有管理权限的地方,如果大家不知道怎么办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档案老师来快速办理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

全国快速档案服务

 档案问题最快1天解决,省时省力

 档案存放、档案补办、考研考公遇到档案问题

 9成以上的人咨询档来帮都解决了档案问题

发送您的信息,获得查询资格


(你的信息和电话不会泄露)

推荐档案资讯

本栏推荐

点击排行

档案标签

关注微信